涧樾无声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贼平】forever the night

其实没想好题目,题目来自同名bgm,可以听一下,超带感。

写的时候满脑子不知道在想什么,写的狗屁不通,我可能就是个臭弟弟。

批话不多↓

⊙⊙⊙⊙⊙⊙⊙⊙⊙⊙⊙⊙⊙

没什么好说的。

陈博的心态最近变得莫名其妙的烦躁,韩金好不容易有机会能请陈博吃一次火锅,陈博却迟迟没有回应。

比赛结束后向人杰看了陈博的神色,眉心那一块总是蹙起的。他没搞懂这两个人出了什么问题,总之看到陈博把手机拿起又放下,解锁又息屏,其间看到微信聊天框那头的头像正是韩金。偷瞄到一眼内容的向人杰不是很懂为什么吃个火锅的事情陈博要整的像闺女出嫁一般,于是趁陈博不注意的的时候一把抽过陈博手机回了个“好。”

陈博对于向人杰的行为没说什么,本来他就挺想去的,但是最近这段时间他总是心神不宁,尤其是今天见到韩金的时候。其实韩金才刚从lgd的休息室出去,吃饭的事情刚刚明明面对面就说了,韩金却只在微信上单独叫了他一个,陈博莫名的有些心慌。

他收拾完东西后提前出了场馆,看到韩金背个包,靠在一棵树下等着他。韩金低着头在看手机,侧脸对着他,嘴唇抿得很紧。利落的下颚线条给脸部勾勒出一个清晰的轮廓,昏黄的路灯投射下来的光线将韩金的皮肤衬得发亮,随后在脖颈处留下深深的阴影。

他太瘦了。陈博想。

似乎是感受到了陈博的目光,韩金抬起头向陈博这边看来,和陈博目光接触的那一瞬间,嘴角扬起一个并不明显的弧度。陈博算是见惯了韩金笑的人,但此时韩金轻轻的笑容却让他有些无措。

韩金揣起手机向他走过来,陈博也朝他那边过去,最后两人并肩走在一起。夜有些深了,来看比赛的粉丝们三三两两地离开,只剩为数不多形形色色的过路人一言不发的经过他们的身边。两人很默契的没有提起韩金单单叫他一个人吃饭的事,或许对于lgd的其他人来说两人半年见一面着实可以理解,但陈博很清楚,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确出现了问题。

两人来到一处步行街,尽管时间已晚,这处地段还是依旧灯火通明,将漆黑的夜空都照得微微发亮。“不是说吃火锅?”陈博问。打完比赛到现在他们几乎没有吃任何东西,陈博的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两边的店面传出阵阵香气,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让陈博差点凉凉。

“就在前面。”韩金开口。

陈博总是觉得韩金很有耐心,在任何方面都是如此。以前在omg和icon当院长的时候,还是在rw和新队伍一起成长的时候,又或者是现在在苏宁奋斗的时候,他都总是一副雷打不动的样子,默默承担起一切。他很少见韩金不耐烦的样子,更别说是针对他的,唯一的一次是omg打ig的那一场,赛后韩金独自走向场外,在镜头下留下一个决绝的身影。那时陈博就觉得韩金这个人,非池中之物。

韩金起起伏伏的经历造就了他现在的性格。当初还能在镜头前笑着接受采访的吧花,现在除了在自己和其他几个关系好的朋友面前还能肆无忌惮说说话之外,其他时候几乎都冷着一张脸看这一切。陈博印象特别清楚的是那句:既然大家都没本事,那就各走各的吧。他想说的是,韩金不是没本事,只不过总是缺了那一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东西。omg的保级皇帝,rw的错失良机,再到如今苏宁的高开低走,似乎s赛永远是与他无缘的。

陈博有时会想:韩金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总是时运不济,命途多舛。

而韩金又总是一言不发地背负起自己的一切,或许他也有怨言吧,但是沉稳如他,没露出一点疲态。

直到火锅烧好,韩金开始慢慢将各种菜下锅的时候,陈博才缓过神来。韩金的手很白,和脸上的皮肤其实不大一样,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的脸上会长有一些雀斑和色素积累,脸部皮肤在没化妆时看起来有些偏黄。陈博之前还拉着韩金一起做保养,不过韩金这性子他估计也没怎么坚持下去。

吃东西的时候韩金不怎么说话,主要是陈博絮絮叨叨的讲一些琐事,比如Kramer训练时犯的蠢啊,又或者向人杰rank时的骚话之类的。韩金安安静静的听着,时不时会附和一两句,听到好笑的事情也会轻笑一声。一顿饭的时间过得很快,韩金独自去前台结了帐,之后返回来拿上东西和陈博一起走了出去。

夜晚的杭州有些凉意,陈博和韩金走在一起挨得很近,韩金的指尖有意无意地擦过陈博的手背,两个大小伙子走在空旷无人的路上,谁也没有说话。但是陈博觉得心里一直隐隐不安的那种感觉突然强烈了起来。

他想起了上次和韩金出去的时候。

“我觉得差不多是时候了。”韩金突然开口。

两人走的很慢,漆黑的夜空中暗淡无光的几颗星星跟在他们的头顶上移动,韩金开口的时候有一阵风吹过来了,带着一阵寒意,也带走了韩金有些颤抖的尾音。

陈博没有出声,眼睛只是直勾勾盯着地面,等待着韩金把话说完。

“我不想打游戏了,”韩金语出惊人,“就这两年吧,可能打完就退役了。”他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只是转过头来看着陈博。

陈博心里怵地一颤,他才知道了今天那种不安的感觉从哪来的。但当他看向韩金的时候,对上韩金眼里那种解脱般的眼神,仿佛千斤巨石般砸下来的话语就这样轻飘飘地散了。几年的坚持与信念也敌不过时间的消磨,从前那个意气风发驰骋赛场的少年,不知不觉间已经在岁月中沉淀出了这种让人心碎的眼神。

“嗯。这样也挺好的。”陈博原本想要劝阻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在和韩金一起的时候,他想他可能永远都说不出拒绝韩金的话来。

路灯昏暗地照着,两人的影子一次又一次地拉长缩短,陈博走路时踢着脚下的碎石子,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一堆事理得不明不白。

上一次和他出去的时候韩金就隐隐约约提到了这件事,那时的陈博对于韩金退役这种事完全无法接受,差点和他大吵了一架,最后各自揣着心事不欢而散。他无法理解,为什么韩金明明比他还小三岁,却比他更早地萌生退意。他心里的韩金永远是那个赛场上发光发亮,带领队伍绝地求生的那个司马老贼,那个斯斯文文却操作自信犀利的司马老贼。

再加上两人单独相处时那种沉静却暧昧的气氛,他觉得他好像有点沉沦在韩金带给他的温柔之中。

对吧,就是那种特别特别不舍的感觉。他想。

陈博手背上被韩金碰到的地方静悄悄地发着烫,他能感觉到韩金的手指是冰凉的,他甚至有一种想要直接牵起韩金的手的冲动。他不想放手,更不想让韩金放手这片打拼多年的赛场。

路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店牌还孤孤单单地亮着,前面的路口摆了几个拦车的石墩子,在路灯的照射下坚强地反着光。几个呼吸之间,韩金突然错开一步,一脚踩上了中间那个石墩子。或许是圆形的石墩子太光滑踩不稳的缘故,韩金一下子转过身来,两手扶着陈博的肩膀,从高处看向陈博。

他们挨得极近,陈博在背光的阴影中看不清韩金的神色,只觉得此时的韩金眉眼中都是认真。他的心脏开始极快地跳动起来。

“在那之前,我有一个愿望。”韩金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下定了决心。他的手微微颤抖着,即便是搭在陈博的肩膀上也感觉马上就要脱力了一般,“平儿啊,我,不如我们…”

韩金哽咽了一下,最后半句话埋在喉咙里说也不是吞也不是。

“不如我们在一起吧。”陈博没忍住,说出了他心里想了好久的话。


夜风无声无息,寂静的街道上只有他们两个在昏黄的灯光下静静相拥。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